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郭永平调研陕药集团强调药企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0-11-09 08:28字体大小:

 

郭永平深入我省医药龙头企业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开展调研

     11月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深入我省医药龙头企业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开展调研,他强调,医药企业要把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关注民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郭永平一行详细询问了解了陕西医药控股集团研发中心、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与陕西医药控股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昝安胜的汇报后,郭永平对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成立三年多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成立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大集团引领战略的重要举措,从三年多来的改革发展实践看,这一举措是完全正确的,陕西医药控股集团的领导班子是团结和谐的、战斗力强,集团综合实力在维护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中逐年壮大,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战略转型之路、改革创新之路,在全省医药产业发展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郭永平指出,企业发展必须重视科技创新,重视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把实施科技研发战略作为持续发展的首要任务,这项工作抓到了点子上,为加快医药科技成果转化、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说,药品“三统一”工作是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举措,是为维护人民健康、保障公众基本用药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对现行药品购销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对于减轻广大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陕西医药控股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骨干作用,积极承担全省药品“三统一”配送任务,不断创新配送方式,完善配送网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省药品“三统一”工作的全面开展积累了经验,作出了贡献。


    郭永平强调,医药产业是朝阳性产业,今后十年将是医药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陕西医药集团要树立大消费的发展理念,把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关注民生,尤其要重视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构建和谐陕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周密谋划,转变方式,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进一步筑牢在全省医药行业的龙头地位,推动我省由医药资源大省迈向医药经济强省。


    郭永平要求,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入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问题,对企业形象和企业发展影响很大,因此,党风廉政建设既是企业的品牌和形象,优势企业竞争力的一个主要方面,也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企业良性快速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省纪委、省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