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市纪委监委机关帮扶村群众捐赠蔬菜支援西安纪实

作者:康晓欢 柯贤亮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2-01-11 08:42字体大小:

一夜北风紧,岁末年初发生在古城西安等地的新冠疫情和同胞们的安危牵动着社会各界人民的心。为了一线人员以及万千同胞的生活有保障,市纪委监委机关帮扶的镇坪县城关镇坪宝村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捐赠有机蔬菜支援西安抗疫。

2022年1月6日,一条募捐蔬菜支援西安的倡议消息在坪宝村村民微信群里引发了热烈反响:“我家种了一块白菜,今天砍回来的有点蔫了,明天早上我再去砍新鲜的送过来”,“我家还有一些洋芋,虽然不如买的个头大但是很好吃,我也装好送过来”,“我们家过年腊肉熏好了,给西安送一些去”,“我家娃儿在西安上学,这次疫情政府和学校把他们经管(照顾)的很好,我也要捐些蔬菜支持西安……”这些质朴的语言无一不流露着秦岭巴山腹地人民对西安同胞的浓浓关切。

1月7日清晨,陆续有村民把家里的蔬菜送到村委会,他们有的背着背篓步行走了几里路,有的不顾道路结冰小心骑车下山,村委会门口的空地上很快堆满了装好的洗净泥沙的萝卜、刚从地里采收的白菜和个头匀称的土豆。为了将每一户农民的心意送到西安,村四支力量、网格员与小组长同时也组织车辆上门帮助路途遥远和行动不便的农户转蔬菜。下午4点,坪宝村村民筹集了近2吨蔬菜,它们包装得五花八门,但每一袋都装着满满爱意。这一批蔬菜将被集中转至城关镇,很快由政府统一配送到西安,出现在西安同胞们的餐桌上

青山一道,共担风雨。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团结一心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袋袋包装各异的蔬菜架起了爱的桥梁,相信不久以后的古城西安定会“万物更新,长安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