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认真做好机关法律顾问选聘工作

作者:王开会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 发布时间:22-01-11 10:57字体大小:

近日,市纪委监委向委机关干部邱方、钟正飞分别颁发了《市纪委监委机关法律顾问聘书》,正式聘用2名干部为委机关法律顾问。

为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水平,市纪委监委根据关于推进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的工作要求,坚持人尽其才、唯才是用和公平公正原则,遵循法治建设规律和法律顾问工作特点,从委机关符合资格条件的干部中,择优选聘了以上2名干部担任委机关法律顾问。

据了解,此次选聘经过了严格的审核把关,优先从具有法官、检察官或助理法官、助理检察官工作经历的干部中选聘。在选聘中,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开展选聘工作,通过人员摸底、筛定初步人选、会商研究等程序,最终确定2名人选。此次聘用的法律顾问任期3年,属于兼职无偿服务。

同时,市纪委监委为加强和规范委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制定印发了《安康市纪委监委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管理办法(试行)》,对机关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履职程序、权利和义务、考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确保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