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9-18 19:10字体大小:

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第6号,2021年9月18日)

 

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镇坪县人防办原主任谭虎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3月,时任镇坪县人防办主任谭虎(现任镇坪县政协副主席),在未实施规定的人防工程项目情况下,却依据军队人防部门有关规定,违规给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发放“下洞补贴”9.3万余元,其中谭虎本人领取4.9万余元。谭虎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4月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已收缴。相关责任人一并受到处理。

二、安康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原局长张健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至2017年,时任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张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签字同意将香溪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违规接待、购买烟酒等费用2万余元,转由香溪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支付。2020年9月,张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汉滨初级中学高新校区原副校长刘荣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10月4,时任汉滨初中高新校区副校长刘荣康在女儿婚礼当天收受汉滨初中高新校区61名教职工礼金1.410月16日刘荣康在市区一酒店设宴7桌招待送礼的教职工,造成不良影响20215,刘荣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岚皋县避灾搬迁安置办九级职员喻芳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6年底,岚皋县避灾搬迁安置办工作人员喻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一房地产公司人员陈某所送2000元现金。2017年下半年,喻芳收受一勘察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刘某某所送500元购物卡一张。2021年5月,喻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已收缴。

五、旬阳县麻坪镇李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发枝违规操办其父丧事问题2020年6月,王发枝未按照婚丧喜庆报告事项,为其父丧事置办酒席45桌收受礼金43811.6万余其中村村民336300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礼金400),造成不良影响20216,王发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

六、石泉县喜河镇蔡河村村委会副主任叶胜国违规操办女儿“升学宴”问题20217叶胜国女儿“升学宴”置办酒席10桌,收受礼金791.1万余元,其中村民44户7900元、低保户3户礼金900造成不良影响20218,叶胜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上述六起案例中,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公务接待,有的违规收受礼金,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一些违纪违法行为还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以后,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好作风。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切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曝光典型案例。要坚持纠树并举,突出党员干部清廉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以德治家、勤俭持家、以廉保家的精神养分,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此件公开发布仅印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