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安康市2020年度“三风”评议启动

作者:胡红波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室 发布时间:20-11-23 09:44字体大小:

日前,安康市纪委监委印发《2020年度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安排》。即日起,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织,对该市130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行业、中省驻安单位进行2020年度党风政风行风评议。评议旨在夯实被评单位党组织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其从业务工作切入聚力建设优良党风政风行风,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本次有评议对象130个,按党群机关、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公共服务4个序列测评。测评分两个阶段,11月组织参评单位在安康新闻网、安康党风廉政网等集中展示“三风”成效;随后开展“三风”问卷调查,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APP“i安康”等平台的相关链接进行投票,提出针对评议对象的“三风”方面意见建议。公开测评结束后,全面汇总分析,按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次确定评议结果,向社会通报,并运用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本次评议突出以评促改,市纪委监委对评议中收集的意见建议,梳理后逐一反馈给评议对象,督促其限期整改;对评议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行失责必问;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交快查快处,用典型案件推动作风转变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