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我市圆满完成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调训

作者:李牧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1-11 15:25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上午,我市参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的45名干部,圆满完成为期5日的调训任务后当晚返回工作地。此次培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设置了与监督检查业务密切相关的16个专题课程。

此次培训我市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军带队,包括10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监督检查室、15个镇办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体现强基础、分层次、抓一线要求。

培训由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机关相关业务室负责同志授课,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感悟,既有政策传达又有工作要求, 既有任务解读又有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学员今后工作起到了指南针、及时雨、加油站的作用。培训两次分设“市县纪委骨干”“县区纪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班次上小课,受到学员的一致欢迎。

严格班务管理、注重学思践悟,是本次参训的一大特点。市纪委监委在学员入校就重申考勤管理、课后生活、研讨准备、疫情防控方面的“四条禁令”。培训中,我市学员结合安康工作实践,提交了《对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工作的几点分析》的学习报告,紫阳县纪委监委、汉阴县城关镇纪委分别在“县区纪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班次上作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培训有省市县镇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是我省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参训人数最多、课程设置最全的一次监督业务调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