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安纪轩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0-19 14:26字体大小:

 
  10月1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委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静主持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两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厘清脉络定准角度,着力深化对“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深刻内涵的认识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明确纪检监察监督更高的历史使命,更深的现实内涵。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带头把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重大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要求,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在强化政治监督上的功能作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正“四风”,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