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2020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09-30 16:05字体大小:

9月29日,2020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俊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0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2020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轮巡察从9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下旬结束,将对我市9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进行巡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巡察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坚守政治定位,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突出“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强化成果运用,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向巡察组通报相关情况,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奠定基础。严明巡察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