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督导检查“软硬结合” 扎实推进“三化”建设

作者:许宝兵 邱方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09-01 16:16字体大小:

8月26日,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认真按照市纪委监委“三化”建设任务分工要求,迅速深入到紫阳县蒿坪镇、城关镇、向阳镇等基层乡镇,就纪检监察机关基础设施标准化、业务工作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检查中,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以《陕西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关于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为依据,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既查看各镇纪委的基础设施保障等“标准化”硬件设备,又查看办案程序“规范化”、纪检干部“专业化”等软实力,发现问题现场书面反馈并要求办案人员现场解答。同时对检查出来的确实存在瑕疵的问题案件,督促镇纪委及时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基层办公办案设备保障不足、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等具体问题,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督促各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把支持和推动纪检监察“三化”建设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努力提升镇纪委办案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