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派镇坪县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03 15:52字体大小:

 

6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市派镇坪县脱贫攻坚帮扶单位第二季度联席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省内交叉检查和国家普查相关工作。市监委委员艾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国安通报相关情况。

艾新华指出,眼下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脱贫攻坚省内交叉检查和国家普查在即,各帮扶单位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汛期防汛防滑工作的同时尽锐出战,奋力冲刺,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优的帮扶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艾新华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抓好政策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对之前“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期间认领的问题清单以及本次镇级交叉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实行台账销号管理,抓紧时间全面进行排查整改。要切实落实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对重点帮扶对象要重点关注,切实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要集中精力、蹄疾步稳搞好产业发展,突出重点,因地制宜,不断拓展产业增收渠道。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居院落环境,不断提升村民精神风貌。要高度重视信访和舆情化解工作,尤其对平镇高速建设遗留问题,要纳入动态清单管理,及时摸清风险底数并向县镇相关部门通报情况,切实开展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外部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通过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多方位加强监督,确保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会上,4家市派帮扶单位就上半年驻村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领导做了帮扶工作交流发言。各帮扶单位表示要相互借鉴工作经验,相互鼓励支持,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