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具体措施

作者:刘九龙 周鑫文章来源: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05-18 11:29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委市政府《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全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既要促进全市整体问题整改,又要把自身的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会议指出,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任务。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整改机制,对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确定的7项整改任务19条整改措施抓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市纪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机关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要认真落实整改具体任务,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市纪委监委各常委、委员及各监督检查室要督促联系县区、部门按期限、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各常委、委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还要加强日常督促,及时纠正、严肃查处驻在部门落实整改工作不力、边改边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风政风监督室做好综合协调、汇总分析、通报曝光,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排查问题线索、市县直查直办、强化问题督办是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的重要措施,省纪委监委逐月通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线索排查、案件直查、问题督办。本次分办各监督检查室直查直办的9条问题线索和县区纪委查办的31条问题线索5月底前必须要全部办结。

会后,市纪委监委印发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对应措施、责任领导、工作时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