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案管统计业务专题培训

作者: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发布时间:20-04-14 14:16字体大小:


4月10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统计业务培训会,对案管数据统计、报表填写等工作进行专项培训。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相关室部5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通报了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工作存在的案件数据报送滞后、政策把握不够精准、统计资料录入不完整等问题,解读了《纪检监察统计分析指标体系(试行)》主要内容,指导和学习了报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培训会要求参训人员,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计分析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充分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用心听讲、倾心交流、潜心思考,争取学有所获。二要主动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熟记各类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为规范运用案管系统、准确把握指标体系的统计方法、填报要求提供坚强理论支持。三要及时沟通,提升工作质效。履行好“统计分析”职能,依规依纪依法创新工作,加强对本地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的分析研判,提升工作质效。四要加强监督,守住安全底线。树立“安全”意识,紧盯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立案审查调查、使用措施等重点环节,强化统计监督、加强工作监管,促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开展。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了规范运用案管系统进行数据填报工作的能力,对提高全市数据填报质量、发挥好统计分析辅助领导决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