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01 14:45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3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政治监督,强化制度执行,为全市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郭青同志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胡和平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提出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醒认识全市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定力,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安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郭青同志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讲话剖析深刻、内涵丰富,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市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上率下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王兴宁同志两次来安康调研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检视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对于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必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必须坚守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安康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要求,一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武装,严格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二是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民生领域为重点,推进有力度见效果的专项治理;三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做好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完善全覆盖高效能的监督体系;四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权力运行法治化、日常监督常态化、问责追责精准化,形成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督体系;五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抓监督检查,抓排查整治,抓巩固深化,营造作风正敢担当的良好氛围;六是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提高巡察监督实效,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深化强联动促整改的工作机制;七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涵养知敬畏尚廉洁的清风正气;八是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提升专业本领,严格纪律约束,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安康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