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发声、聚力,奋力打响防疫宣传战

作者:奚小莉 张婉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3-09 10:28字体大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集结骨干宣传力量,主动跟进,有效发声,全力迎战“实战大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正向舆论引导和凝神聚力的积极作用。

“声”夺人,打好宣传主动仗。1月23日,“廉洁安康”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郭青同志对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的信息,吹响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当天下午,安康党风廉政网发布《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对执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将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的工作要求传递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确保始终以战时纪律为防疫阻击战护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市纪委监委以廉洁安康微信公众号为宣传主阵地,紧盯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纪律要求、“疫”线监督动态等,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首个发声,连续14天不间断推出“安康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系列报道,图说抗“疫”、纪检人手记、抗“疫”故事等专题报道,生动讲述防疫监督一线故事。同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传导压力,通报曝光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震慑。“廉洁安康”推送的“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8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单日阅读量突破3万人次,累计阅读量达到4.1万人次,释放出严肃监督执纪的力度和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温度。

镜头下沉,凝神聚力增信心1月27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讯员交流顺势而生为搭建信息传递的高速路,把准方向,形成合力市纪委监委统筹引领,阶段性宣传重点、栏目征稿方式等在群里及时发布“抓快讯、抓特写、群像扫描、综合报道......”市纪委指导各县区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对准监督检查一线,挖掘一线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和经验做法,坚持一期一主题,紧跟形势,营造氛围。“驻村工作队守牢疫情防控基层一线”“一手抓防疫监督,一手抓复工复产”“90后,安康纪检监察的青春力量”等一系列专题报道在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矩阵铺开,进一步凝聚起战“疫”信心。与此同时,统筹做好以监督促推有序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报道截至目前500余消息、通讯、组图、微视频等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官方网络平台同步推送,下沉传递到党员干部基层,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双线联动,宣传融合促传播。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与监督一线的同志和骨干通讯员保持热线联系,一大批来自基层一线鲜活接地气的图片、文字,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微博及时编辑发布。同时,主动对接中、省纪委和市级主流媒体,及时报送信息稿件。其中,大年初一冒雪从老家返回单位的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曾海尧变身“宅急送”为湖北返乡村民送液化气上门的四亩地镇纪委书记顾东一批典型事迹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陕西日报、学习强国APP、秦风网以及市级主流媒体采用和转载将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最真实的抗疫身影和先进事迹,传递到更多主流宣传平台。同时,注重创新传播方式,石泉县纪委抗疫微视频、汉滨区运用H5形式推出的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等获得了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