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

作者:奚小莉 张婉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1-10 16:18字体大小:

110日,安康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18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加强监察工作监督提出要求

议通报了全市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宣读了《安康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田沐臣18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的必然要求。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的鲜明态度。特约监察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光荣使命,落实监督责任,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联络员”;弘扬清风正气,当好“引导员”,助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加强联络、做好服务,让特约监察员制度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此次聘请的18名特约监察员是按照国家监察法有关规定,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会议研究产生,他们来自全市各系统各行业,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履职期间,特约监察员主要依照相关规定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同时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好行使监察权

市监委还对特约监察员进行了履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