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安康市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作者:陈方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19-12-16 09:19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市纪委监委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对我市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我市深化整治工作措施进行了细化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年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取得显著效果的基础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规范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效果,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歪风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政策宣传作为重中之重,借助各级部门、媒体的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要灵活运用整治政策,引导党员干部积极纠错、主动上缴。要创新工作措施,通过源头治理,“头雁效应”、督导检查等方式不断拓宽整治深度和广度。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职责、统筹配合,做好深化整治的牵头抓总和组织实施工作。要按照整治要求全面落实安排部署、公开承诺主动上缴等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整治情况监督检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要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的高压震慑。以坚定的整治决心和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