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 肯定我市“打伞破网” 工作

作者:马少峰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12-03 14:47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情况汇报会。按照会议安排,田沐臣同志作了“打伞破网”工作汇报。

中央督导组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扣“三类重点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特别是6月份中央督导组赴陕工作以来在线索核查、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和创建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会后,通过查看线索台账、调阅卷宗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市纪委监委线索进行详细督导检查,督导组认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创新推行“四帐十二看”,综合运用提级领办、联合办案、下沉办案、交叉办案、县办市核“五种方式”,高质量完成了交办线索核查工作。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对中央督导组交办42件线索,办结39件、在办3件,办结率92.8%。此外,全国扫黑办交办线索6件、省扫黑办交办6件、市扫黑办交办32件(共44件),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转交我委的4件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均全部办结。据市扫黑办综合评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核查线索反馈满意率达80%以上。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意志,坚决推动“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上再发力、再出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再发力、再出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专项整治,持续加压加力,明确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好明年“打伞破网”工作。三要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上再发力、再出征,坚决做到依纪处理、依法严惩,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的震慑高压态势,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专项斗争的信心。四要在加快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进度上再发力、再出征,不断提升核查质效确保中央督导组交办的3件未办结问题线索限时查结,来自其他方面的问题线索核查情况有大的进展坚决完成“问题线索清零”目标。五要在提升线索核查反馈群众满意率上再发力、再出征,对中央督导组交办42件线索中未反馈的4件以及各级扫黑办、省纪委、其他部门移送市纪委监委翻查起底的185件问题线索,有反馈渠道的全部进行反馈,切实增强“打伞破网”工作的社会效果。六要在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工作再发力、再出征, “打伞破网”工作和专项整治“两个常态化”为抓手,不断丰富“打伞破网”安康实践。